這幾天幾乎天天都有打麵糰,今天早上四點出爐的,大概是龐多米第六彈還是第七彈了。

自上回用特級山茶花加牛奶,又用相同的配方試了好幾次,但每次都沒有完全滿模。烤出來的吐司活像河童一樣,三峰的中心是深色,四周卻上不了色。不過還是很柔軟好吃。

而且因為我沒有用白油,全奶油加牛奶加特級山茶花,所以這牛奶阿龐綿軟又有濃濃乳香,好吃極了。

我也從這幾次的失敗(太傷心,所以沒有拍照存證),發現麵包機的瓶頸。

牛奶阿龐沒辦法完全滿模,即便是我讓它發到八分再進爐,一樣沒辦法全貼頂。切開的組織是很細很綿,也可拉絲,也沒有掉屑,但底部往上約有1點5公分高的組織沒有完全撐開,我在猜,失敗的原因是否是因為這被我亂搞到變成所謂“高成份“的配方,我的麵包機不夠力把它打到麵筋能有足夠的力量能支撐,所以無法完全長高。

 

故昨晚想說再試回原來只用水的龐多米。

結果出爐:

一樣的製程,但組織完全不同。用水的組織一切正常,底部沒有撐不開組織的,所以有完全滿模。

(↓我用撕的,所以不平整。)

 

(可我這次焙烤時間不夠,烤出的是較淡色的吐司,不過我也蠻喜歡這樣軟軟的外皮的阿龐。)

(↓彈力測試)

 

我也發現,因為我這次懶得秤量奶油,隨便放的結果,是組織雖正常,但超過原配方應有的量,所以撥開後要拉絲卻無法從頭拉到底了。

(拉不出長長的雲朵)

 

我想還是因為麵包機不夠力打到應有的筋度之故。

不過奶味蠻香,也濕軟有彈力,但我想這老化的程度一定會比正常配方更快。

 

攪拌機一台至少一萬五,我以四十塊半條來算,這錢我可買到375條吐司,天天吃也夠我吃上一年多(但有改良劑、益麵劑等不自然添加物)。

若買了攪拌機,還有折舊問題,還有原料的費用,大概要二年時間,且天天做,才會感覺比較值得,比較回本。

自已做的吐司安心又美味,麵包機打的尚能稍稍應付。

我正在買不買攪拌機的猶豫中搖擺不定。

烘焙對我來說真是昂貴的興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